主要活動

核心活動
年度成果展
年度國際會議
數位島嶼攝影比賽
商業應用競賽暨教學活動設計競賽
執行推動
數位化流程指南
智財權盤點
聯合目錄匯入
異地備份保存
技術服務
國際合作
MCN台灣分會
Culture Mondo亞太秘書處
AAT-Taiwan
國際參展
日本數位學習大賞
AAS年會展覽

數位典藏商業應用競賽暨教學活動設計競賽

數位典藏商業應用競賽暨教學活動設計競賽

數位典藏商業應用競賽暨教學活動設計競賽,自2006年來持續秉持推廣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成果加值應用和鼓勵公共近用等主要精神,鼓勵參賽者發揮其獨立巧思,透過豐富的創作想像落實的過程,促成數位典藏內容與數位典藏技術融入產業、教育與人文社會發展的目標。

期待藉由各參賽者所選定的具體鮮明主題,凸顯台灣數位典藏內容豐富而多元的價值,吸引不同領域和不同層面加值應用之作品參賽,一方面活絡商業設計之量能,使數位加值產品與服務出現更多不同的組合和應用,為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既有的數位典藏成果,創造出更大的價值與更高的產業效益;同時,也將加強開拓宣導媒介與管道,儘量提升參與感,使全民得以共享數位典藏。


此外,透過教學活動設計競賽的執行,將提高數位典藏計畫執行所得的豐富資源在教師和學生間的曝光度,進而擴大鼓勵教師能使用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資源,製作出符合教學需要的教材,讓更多教師和學生得以在不同的教學和學習領域使用豐富變化後的教材,創造「教」與「學」的對話空間,吸引學生接近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成果與文化創意,激盪出更多元的知識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