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活動

核心活動
年度成果展
年度國際會議
數位島嶼攝影比賽
商業應用競賽暨教學活動設計競賽
執行推動
數位化流程指南
智財權盤點
聯合目錄匯入
異地備份保存
技術服務
國際合作
MCN台灣分會
Culture Mondo亞太秘書處
AAT-Taiwan
國際參展
日本數位學習大賞
AAS年會展覽

Culture Mondo亞太秘書處

Culture Mondo亞太秘書處

Culture Mondo Network 「世界文化入口網」組織是2005年由加拿大政府文化遺產部: 加拿大線上文化 (Canadian Culture Online) 與法國、英國、瑞典、比利時、澳洲等五個國家文化入口網站推動機構共同發起的一個國際組織,後來加入了台灣、墨西哥、克羅埃西亞、古巴與牙買加,總共10 個國家代表共同合作。它是一個針對全球創造、發展與維護各國文化入手網站的專家們,鼓勵、促進彼此之間溝通對話的網路組織。


台灣於2005年以國際級重要數位典藏計畫身份被邀請參加,第一次代表大會並獲邀加入國際指導委員會。2008年本國家型計畫爭取於台灣設立世界文化入口網之亞太秘書處並主辦世界文化入口網第四屆圓桌會議,總計有來自17個入口網站、21個國家等34位專家與會,針對「文化-傳統-數位文化」間的複雜關係、文化網站間的合作等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及分享,成果斐然。2009年更台灣籌辦第一屆的亞太文化入口網高峰會,建立與亞太先進網路組織中之e-Culture工作小組間的合作關係,進一步深化台灣與亞洲文化圈的網絡。